建号的时候我们有四个人:司南、哆来咪发、流云、温米克。走着走着,人就散了,剩我一个……

来新人啦,我来破坏画风了

兔子犯罪日记(下)

(文/温米克)

——个人档案——

姓名:饭粒

出生日期:兔历4869年11月

工作单位:星球资源管理委员会•长老

———————— 
全文人物时间线:
 

——饭粒的个人日记(部分)——

兔历4887年7月15日。晴。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从小白山技能教育学校胡萝卜种植专业毕业到白兔一区资源局小白山资源所白菜一室,对我来说确实是新的开始。办公室的同事说白菜一室是收成最差的科室,我被分到这里是桃大仙所长故意刁难我。我才不会相信这种一上来就对新来的兔子说的煽风点火的鬼话,被分到这个办公室来也没什么埋怨,甚至有些期待,期待我在这里大展身手的一天。不过种白菜的知识需要重新学习了,这三个月还是加班学习吧。嘿哟在胡萝卜五室,她看起来很高兴很满意的样子,能继续和她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实在是太好了……

 

兔历4887年9月27日。晴。

       跟着同事出去接触资源商认识了一只兔子叫啊哈,他是一只很有野心的兔子,做事应该是不计手段、不计后果的性格。这种兔子虽然很危险,但是我很欣赏,也适合合作去做一些事。他私下跟我只言片语地说了一些桃大仙所长的事情,感觉有一些过于刻意了,为什么要告诉我?我进来这个环境还是要谨慎,都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兔心,话总归是没错的,日子还长,观察几年再说。

 

兔历4888年2月21日。阴。

       胡萝卜五室的华华姐因为连续两年谎报收成数据被抓走了,这件事和啊哈提前断断续续地向我透露的细节一模一样,看来啊哈说的桃大仙的那些事情十有八九是真的了。嘿哟叫我晚上一起吃饭,正好可以把啊哈介绍给她认识,也让她稍微接触一下外面心思复杂的兔子,免得以后也会像华华姐一样自己不清不楚地就被牺牲掉了。她和华华姐关系应该还挺不错的,出了这样的事情对她自己和她们办公室影响应该都挺大,只可惜我现在也帮不上什么忙。

 

兔历4892年5月20日。雨。

       我不知道今天是应该开心还是不开心。嘿哟成了胡萝卜五室的科长,我真心为她感到高兴,我饭粒心仪的小兔子就是应该这么有能力有前途。可是想到我自己还在这个冷冷清清的白菜一室勉强做着各种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工作,又觉得有些伤心。本来我也想踏踏实实上班,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我以为我可以改变现状做出一番成就来,可是转眼就工作五年了,还是这样一幅惨淡的光景,兔生又有什么的意思呢,还不如放手一搏!

 

兔历4892年6月5日。晴。

       之前觉得啊哈这个资源商兔子为兔不正、其心不纯,其实也没有这么严重,至少他手上一定还有桃大仙倒卖胡萝卜的证据,要不然之前也不会言语里给我透露重点细节……让我仔细想想这件事……我该怎么和啊哈谈判呢……

 

兔历4892年6月20日。晴。

       没想到啊哈手里的桃大仙倒卖胡萝卜的证据这么详细!看来啊哈这个兔子也是个心眼多、行事谨慎的,以后还是和他谨慎交往才好,不能让他拿到我的任何把柄……他今天说我不如以举报来威胁桃大仙推荐我接班,听起来可行……

 

兔历4984年1月25日。雪。

       今天啊哈又来诱惑我和他一起倒卖资源了,说实话我确实很心动,但是我也不傻,这不就是原来桃大仙掉进去的陷阱吗?成为所长快一年了,我一直以还没有完全把控小白山资源所为由搪塞着啊哈,这个兔子倒也不屈不挠地来找我,也一直在联系嘿哟。以我对嘿哟的了解,她应该也不会这么轻易地答应帮啊哈倒卖胡萝卜的。

 

兔历4984年11月5日。阴。

       不得不说,啊哈提出的分红方式是真的很诱兔了。我当上这个所长也有一年多了,其实这个事要做也还比较容易……但是原来桃大仙就是这样被啊哈害的……他当时找了华华姐当挡箭牌,不如我也找一个中间兔。嘿哟?

 

兔历4985年6月6日。晴。

       嘿哟成功当上胡萝卜总负责兔了,我让啊哈直接和她联系,中间隔一个兔我相对安全些,出事了也只能像桃大仙牺牲华华姐一样牺牲她了……

 

兔历4986年4月18日。晴。

       今天去白兔一区资源局开会,没想到下班的时候在附近的商场吃饭遇到了白兔一区资源局资源分配研究室的日辰学长。在学校里就听说日辰是资源局里的同校学长,他父亲是资源管理委员会的灰灰长老,所以一毕业就直接进了资源管理局。日辰学长听说我是学弟之后倒和我说了不少走心的话,他这几年在这个自己不喜欢的岗位上混的也真是不容易,灰灰长老想让他接自己的班,可日辰学长想独立创业去做资源商,目前正在筹备资源准备直接辞职不干了。

       大概只有这种家底深厚的人才能够且有机会不顾一切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兔历4986年7月1日。晴。

       这三个月一直在和日辰学长联系,感觉很聊得来,我喜欢他这种有能力有想法有野心的兔子,他说他要做星球最大的资源商,我相信他可以做到。他还把我引见给了会会长老,灰灰长老拉着我说了好多话……

 

兔历4987年3月20日。晴。

       日辰学长辞职开始创业做资源商,他推荐我接手他在白兔一区资源局资源分配研究室的工作,让我之后配合他的创业事业,灰灰长老也和我说了这个事。

 

兔历4988年11月1日。阴。

       灰灰长老推荐我成为资源局局长,让我更方便配合日辰学长的一些工作和需求。我今天发现原来日辰学长和会会长老早就知道我之前在小白山资源所里嘿哟和啊哈的事情,大概是因为这个他们才会选中我的吧。不过,我既然已经和日辰学长合作了,应该就没有必要再联系别人了……

 

兔历4901年3月9日。晴。

       嘿哟和啊哈的事情成功结案。

       果然还是权力……

 

——《兔子犯罪日记》完——

 

评论

© 红叶锦 | Powered by LOFTER